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12位市民围绕养老和托育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第十一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召开
2023-06-05 07: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07: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4日,第十一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人民会堂召开。12位市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提升养老和托育服务水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6月4日,第十一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人民会堂召开。12位市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提升养老和托育服务水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随着当前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养老和0—3岁幼儿托育成为青年人生活面对的两大难题,也对城市的养老托育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一老一小”民生问题,这次恳谈会以提高养老托育服务水平主题,就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养老和托育需求,健全科学系统的规划布局、构建满足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强化供需匹配的政策支持、建立友好包容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参加恳谈会的12位市民代表有养老和托育的从业者,有教育医疗领域的专家,也有各行业的热心市民。大家结合自身经历,讲问题、谈想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就托育服务问题,段雅茹从完善监督备案制度、规范收费标准等方面建议加强托育机构管理;刘沛强建议成立托育行业协会,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等;刘晓静建议加大政府对托育服务的财政投入与政策支持;刘艳卫建议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等。就养老服务问题,尚涛建议加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引入医疗配送服务,医药护技人员全面参与等;曹晓燕建议通过发展老幼联合服务、共同开展文化活动等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谷永炜建议发展主题养老,让有共同兴趣爱好的老年人群增加交流互动,提高晚年生活质量;盖浩建议利用闲置村集体场地采取公建民营等方式构建养老机构;刘文诺尘建议整合各类资源,将养老服务与农业、文旅等产业进行链接融合。

6月4日,第十一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人民会堂召开。12位市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提升养老和托育服务水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这是会议现场。
随着恳谈会的推进,现场气氛愈加热烈。师晨昊建议拓宽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与军休机构的合作渠道,提高军休干部的养老服务质量;何西显建议盘活过剩建筑资产,改造提升成为养老机构和配套设置;安兰茹建议,推行长期护理保险,解决失能老年人养老费用问题和家庭照护能力不足问题,开展一线养老从业人员技能比赛,授予相应的“工匠”荣誉称号等。
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马宇骏认真倾听,并与市民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对于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能立即落地的马上推进落实;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会后组织专题调研,加强与市民代表的沟通对接,研究提出落实措施。
交流过程中,马宇骏对各位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每一名市民都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养老托育新模式,努力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马宇骏指出,各部门要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解民忧,积极适应社会进步,回应社会关切,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全面统计、分析dafabet888养老和托育服务现状,进一步优化“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兜底保障有力度、普惠供给广覆盖、高端服务有选择、医养康养教养相融合,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们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养老托育服务需求。各县(市、区)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在机构准入、审批服务、人才培养、资金补贴等方面出台政策、拿出资金,给予支持,让城市更具温情和魅力。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恳谈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