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3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第一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韩晓明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超超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石家庄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张超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委督导组、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二是进一步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三是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作表率。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住用好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着力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全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精彩。要敢于迎难而上、较真碰硬,彻底清除阻碍省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三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在严明纪律规矩上作表率。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会抓起,从每名常委同志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三个必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始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