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dafabet888举行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张超超讲话 马宇骏主持 李雪荣张业出席
dafabet888举行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2023-01-31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井陉县的项目。
在1月30日集中观摩结束后,全市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全力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1月30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行唐县的项目。
在观摩活动中,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依次观摩了新乐市、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井陉县等5个县(市)的10个项目。在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通报了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观摩项目得分情况,并就县域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管云天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家庄市正定县、井陉县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1月30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灵寿县的项目。
张超超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紧迫感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dafabet888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载体功能持续完善、空气质量稳步改善、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dafabet888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能否实现“六跃升、六展示”,特别是“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充分展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更多成果”这个目标,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

1月30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平山县的项目。
张超超指出,要切实从政治要求、发展规律、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自身发展实际和干部能力水平等方面,深刻认识大抓县域经济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市政府经过综合考量、系统研判,提出把今年作为dafabet888“县域经济攻坚提升年”,并谋划制定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到2025年,全市县域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40%以上,特别是今年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以下县(市)全部清零;乡村振兴取得重大突破,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两年来的实践反复证明,脚踏实地干是实现目标唯一靠得住的方法,只要我们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只要我们上心干、真心干、用心干,就一定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见到起色、实现突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加快推动形成县域经济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篇章。

1月30日,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井陉县的项目。
张超超强调,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跃升。一要壮大县域特色产业。要选准主攻方向,科学确定1至2个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培育骨干企业,吸引上下游产业落户落地,形成辐射带动强的产业集群。二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着感情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努力争得先机。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形成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格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热火朝天的良好局面。三要提升产业园区能级。要抓好低成本化园区建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要素成本,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让项目快落地、早见效。要推进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拓展县域经济发展新空间。四要推动县城建设提质。要科学把握功能定位,构建“一县一特色、一城一韵味”的空间发展格局。要完善载体功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利、更加舒适。要提升管理水平,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让城市更加文明整洁、规范有序。

在1月30日集中观摩结束后,全市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指出,要稳扎稳打、强力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一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要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守住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快速发展,让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更加稳定、脱贫成果更加巩固、共同富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把“产业蛋糕”不断做大,让“产业雪球”越滚越厚。二要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发展。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农民群众树立文明新风。三要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完善村规民约,更好适应农村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要营造和谐氛围,推进农村扫黑除恶常态化,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乡村秩序稳定安宁。
张超超要求,要精诚协作、团结奋斗,凝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能力要提升到位。要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当好抓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灵活运用市场化手段谋发展、促发展。要提高统筹能力,把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置于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协调推进。二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市级领导要强化包联帮扶责任,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促实效;市直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县(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三是保障要投入到位。要强化要素支持,更大力度发挥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作用。要强化人才支持,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汇聚更多发展动能。四是作风要转变到位。要学习先进省会城市发展经验,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新思维应对新挑战、用新办法破解新难题。五是督导要精准到位。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着力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马宇骏指出,要认真落实县域经济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新年要有新气象,珍惜大好形势,一心一意谋发展;新年要有新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加快开创县域发展的新局面;新年要有新招法,勇于自我革命,以改革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新年要有新面貌,拉满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强势起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