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长安区拆除违建约500万平方米
长安区拆除违建约500万平方米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清零”
2022-08-11 09: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随着省会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长安区强力开展违建“清零行动”,对东二环和平路交叉口、北三环凌透片区等处的违建进行清理。截至目前,长安区共拆除整治违建8700余处、约500万平方米。
在东二环和平路交叉口西北角,曾经的违建已经拆除,腾出了一片硬化空地。据介绍,这里曾经是一个二手车市场,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近日,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过程中,长安区相关单位深入细致开展排查,了解到该处建筑为原址翻盖,没有相关建设手续,立即依法启动了对该处建筑的拆除整改工作,目前拆除已顺利完成。
“拆除过程中,跃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商户耐心地劝导、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理解、支持与配合。”长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该处违建,区政府成立了专项拆除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拆违行动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扬尘管控措施,以严格的防护措施和有效的拆除手段对建筑实施拆除,确保安全拆除、绿色拆除;坚持以人为本,帮助商户搬运货物、设备,为商户正常经营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北三环市政化改造的安排部署,长安区对北三环凌透片区违建登记造册,启动了对52处、约8万平方米违建的拆除工作。经过强力攻坚,目前拆除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住在北三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这些私搭乱建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违建拆除了,环境一天天变好了,生活在这里心情也越来越舒畅了!”
长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安区上下将以斩钉截铁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全力出击,实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好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