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国槐花开香满城
2022-07-15 14: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作为石家庄市的市树,国槐深受市民喜爱。当下,正值花期的槐花把省城大街小巷装点得分外美丽。国槐是石家庄市街道的主要骨干树种之一,用作行道树的街道达121条,占全市街道的41.87%。在这些纵横交错的道路上,国槐花瓣迎风摇曳,空气中充盈着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市树国槐花满城 徜徉其间乐悠悠
城市道路两侧的槐花不同于农村树上的槐花 请勿随意采摘进食

■满城槐花香。

■含苞待放的槐花。

■蜜蜂正在采蜜。

■小路铺满槐花。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市树——国槐。
采访动机
又是一年槐花季,国槐作为石家庄市市树更是让市民对它多了几分喜爱,洁白的槐花把省城大街小巷装点得分外迷人。细碎的花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槐花香,令人陶醉其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7月13日清晨,在省会体育大街裕华路附近看到,道路上铺满了槐花,晨练的市民小心翼翼地经过花带,不忍心用脚踩在花瓣上,茂密的槐花压弯了槐树枝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温度升高,掉在地上的花瓣经过碾轧已经牢牢地贴在地上。
公园里的槐花更是美不胜收,由于清扫时间不同,公园里的槐花在地面上停留的时间要比街上的更长一些,经过一整夜的掉落,地上累积的花瓣俨然成了自然铺就的槐花地毯,走在上面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满满的诗情画意。
国槐,生命力顽强,枝叶茂盛,花香淡雅,经过多年的栽培种植,石家庄市国槐用作行道树的街道达121条,占全市街道的41.87%,是街道的主要骨干树种之一。体育大街、和平路、槐北路、青园街等路段两侧的国槐树龄已经20多岁,正处于青壮年时期。国槐在民间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中国人民自古以来把它作为吉祥树、幸福树,它能代表石家庄人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品格,展示出石家庄人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故石家庄市将其定为市树。
“别小看这些花儿,能治病。中医里的槐花散,就是用槐花配的,实用价值很高,槐花还可以做槐花酒、槐花糕、槐花茶还有槐花蜜,喝槐米茶可以清热去火,有益健康。”
据了解,城市道路两侧的槐花不同于农村树上的槐花,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采摘甚至进食,因为路上车水马龙,受汽车的尾气排放影响,吃进肚里说不定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其次,为了防治病虫害,园林工作人员还会给树木喷洒药物,安全起见,还是观赏就好,随意攀折更是不可取,让我们静静地享受飘着槐花香的季节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