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dafabet888再添两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街角游园改造扮靓城市“会客厅” dafabet888再添两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2022-07-27 09:3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09: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6日,dafabet88880项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再次迎来新进展,升级改造后的双百园、竹石园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让市民切身享受到“绿色福利”,提升市民舒适感和幸福感。
竹石园位于西二环与新石中路交口西南角,占地约1.53公顷。游园以竹石入景,运用古典园林造景手法,将自然的山林意境和古典的建筑美感相融合,打造“山石竹韵”特色游园。
游园原有地形起伏变化大,市园林局遵循因地制宜原则,设计了竹石步道、九曲花带、台地花海等景观彰显主题,新建了观星楼、赏秋阁等造型别致的古典建筑,引用清代郑燮的《竹石》、竹林七贤等诗词典故,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于一体,提升绿地文化内涵。同时,新建了柔性塑胶健身步道、活动广场,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增植了美国红枫、玉兰、榆叶梅等观赏性强的植物,使游园功能、服务、景观得到全方位提升,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城市绿地。
双百园位于市槐安路与建设大街西南角,占地面积约0.94公顷。改造前绿地较为封闭,使用率不高,市园林部门从功能性、景观性和文化性等多方面入手,力求打造一处可观赏、可参与、可享用的绿色空间。
游园临近东风国际学校,为强化少年儿童品德教育,设置了涂鸦墙、童趣墙、趣味座凳、儿童活动设施等,新建柔性塑胶健身步道和多处活动广场,为儿童和周边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空间;新建了英模林、模范墙,宣扬英雄模范事迹,打造品德教育科普场地;新植玉兰、海棠、樱花、绣球等观赏性强的植物,草花地被0.67公顷,丰富绿地景观层次和季相变化,打造一处集休闲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地。“孩子放学后,带他过来玩玩,寓教于乐,一举多得,这个游园建的实在是太棒了!”住在附近的学生家长韩女士告诉记者。
“小游园连着大民生,也是城市建设的突破口。”市园林局负责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小游园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质,更重要的是,游园环境好了,空气好了,市民们可以惬意地休闲娱乐,感受城市给他们带来的宜居与美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