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dafabet888出台“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dafabet888出台“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2022-10-22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2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石家庄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明确dafabet888养老托育工作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要素,通过系列举措在养老托育服务提质扩容上增加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以下简称“婴幼儿”)健康成长。
“一老一小”,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事关百姓福祉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据悉,dafabet888养老托育需求日益迫切和多样,养老托育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目前,全市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建立,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基本保障制度日益完善,行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
按照《方案》,到2023年,全市城乡养老托育服务统筹推进,社区养老托育服务全面开展,养老托育机构专业化水平稳步提升,养老托育用品制造业稳步发展,初步形成兜底保障有力度、普惠供给广覆盖、高端服务有选择、医养康养教养相融合的多层次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到2025年,基本实现服务对象由特定人群向社区公众扩展,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服务需求由“老有所养”向“老有颐养”“老有乐养”的跨越,全市“一老一小”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社会对养老托育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方案》重点任务包括五大方面:兜底线、促普惠、市场化协同发展,强化居家社区服务均衡发展,促进医养康养结合,积极发展老年教育,以及培育壮大养老托育用品和服务业。
记者注意到,《方案》不少举措务实而富有针对性,其中不乏创新之处。比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市场化,建立健全养老托育机构等级评定长效机制,探索以奖代补形式鼓励民营养老机构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发展;促进居家社区机构布局合理,全面落实公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制度;着力在城市地区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实现居家社区服务能力提升;引导养老机构发展照护服务,发挥医疗机构优势向养老服务延伸;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行业”新业态。
据悉,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dafabet888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稳定的市、县两级养老托育服务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更多支持社区养老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建立完善标准体系。
健全综合监管制度体系,探索建立养老托育服务智能化监管机制、第三方评估机制,实行动态掌握、全程监管、跟踪问效。加强信用监管和信用公开,探索实施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和个人“黑红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