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调研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时强调
马宇骏调研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
2022-10-05 08:0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08: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学生入学返校时间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就落实落细防控政策,确保校园安全进行深入座谈。
10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研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校园疫情,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马宇骏来到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学生入学返校时间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就落实落细防控政策,确保校园安全进行深入座谈。
马宇骏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特别是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又是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关键节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坚持科学精准,注重“严、细、全、快、实”,扎紧“疫情要防住”的篱笆。一要严把入校关口。高校的大门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必须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对所有师生一视同仁,决不能出现时紧时松、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返校学生管理,落实远端管控、入校查验、入校即检等措施,彻底排清疫情风险。二要把准备工作想得细一点。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将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班级、宿舍等最小单元,班主任、辅导员、宿舍楼长及其他工作人员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身体健康。三要把各种工作考虑周全。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各个环节想得更细致一些,把有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得再复杂一些,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任务明确、执行到位。四要快速应对处置。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实战演练,配足配齐防疫和生活物资,完善健康驿站等硬件设施,一旦发现阳性病例,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快制快抓好应对处置。五要抓实常态化防控。加强学校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消杀、扫码查验,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要充分发挥学校医务室“哨点”作用,发现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处置。
马宇骏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工作专班,督促指导高校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驻校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属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学生饮食、住宿、购物、洗澡、就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加强与学生们的沟通交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深化校地联动,加强和属地及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