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约访并调度信访稳定工作
张超超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约访并调度信访稳定工作
2022-10-05 08:0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08: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约访并调度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张超超视频听取了包联的灵寿县有关信访人的诉求,与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张超超指出,要坚持“新官理旧账”,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张超超还分别与正定县、行唐县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就抓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县(市、区)信访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石家庄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做到疫情要防住,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外地来石人员“落地双检”“三天两检”等措施。要加强常态化核酸筛查,提高检测质量,发挥好“哨兵”作用。二要做到经济要稳住,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分析研判,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做到发展要安全,狠抓安全责任末端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把各种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超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前瞻意识,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一要坚持信访为民,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事要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对合理诉求,要加强协调、及时研究,尽快解决到位;对不合理诉求,要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同时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二要精准靶向发力,快速有效化解重点信访矛盾。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房地产、集资融资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治理,集中力量、想方设法解决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市领导要全面落实包联帮扶责任,市联席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执行执行再执行,形成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詹鹏、彭晓明、王俊红、李为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