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2-08-05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检查了黄壁庄水库,实地察看水库蓄水、防汛备汛以及河道疏浚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应对能力,用坚守和付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超超一行先后检查了黄壁庄水库、滹沱河鹿泉段等,实地察看水库蓄水和防汛备汛,以及河道疏浚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就抓好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最紧要关头,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把准备做得充分一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检查了滹沱河鹿泉段,实地察看河道疏浚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监测频次,认真做好雨情、水情、汛情分析应对,及早发布预测预警信息。二要紧盯重点抓好防范,聚焦头顶水库、行洪河道、尾矿库等区域,加强除险加固和巡查管护,一旦遇到险情,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效保障群众安全;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做好老旧小区、棚户区等区域,地道桥、泵站、低洼地段等环节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消除隐患。三要重在日常、平常、经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科学细化措施,强化抢险队伍应急演练,确保能够用得上、拉得出、打得赢。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要科学精准调节水库库容,把库容降到合理区间,不要“一放了之”,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既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又要满足农业灌溉需求和城市用水需要。五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汛期各项工作纪律,凝聚强大合力。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市领导刘军志、管云天,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