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河北省群艺馆邀您赏文艺盛宴 观非遗佳作
2023-02-02 17:20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放飞冀艺”——欢天喜地闹元宵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将于2月4日(正月十四)19:30在虹光剧场举办,现场将同步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非遗展示活动,生动勾勒元宵节九州同庆、万家灯火的温馨画卷,与全省人民欢度佳节。

 
展现人民的火热生活
重现城市“烟火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闹的节日,再次让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在阖家团圆之际,河北省群艺馆(省非遗保护中心)立足文化惠民,紧紧围绕“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组织文化活动,搭建起反映人民生活的舞台。
晚会既有演技精湛的专业演员,又有身怀绝技的文艺爱好者,大家欢聚一堂,通过热情洋溢的歌舞、犹如天籁的国风器乐合奏、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耳熟能详的戏曲名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人民的火热生活,重现城市“烟火气”。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彰显河北特色燕赵风骨
岁岁闹元宵,民俗实堪骄。本次活动立足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在挖掘本地传统文化精髓上下足功夫。在晚会中,精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昌黎地秧歌、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以及河北民歌、民族器乐表演等一批贴近群众文化生活、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展现非遗独特魅力的节目。
在展示活动中,邀请了定兴京绣、易水砚制作技艺、大厂花丝镶嵌、永清秸秆扎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雄安新区芦苇画、吴桥魔术杂技道具制作技艺、井陉太行山手工香制作技艺等富有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以及虎头枕、虎头鞋、面塑花馍等充满年节意味的各地非遗项目,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演示,群众可以互动体验制作过程,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的浓浓春意里感受元宵节喜庆和乐的文化氛围。
展示优秀原创文艺精品
激发文艺创作新活力
琴瑟伴歌舞,轰天锣鼓敲。晚会参演节目还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河北省优秀原创文艺精品,展现河北群众文艺风采。其中,音乐情景剧《老奤乐》、舞蹈《搋黄糕》、乐舞诗歌《又见茉莉花》、国乐新奏《放飞冀艺》等优秀原创节目将相继登场。此外,《看山看水看中国》《春风十万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创意魔术,令人捧腹的相声《冀在心中》,以及活力满满的舞蹈《兔娃贺春》、少儿拉丁舞《新年快乐》等节目也将精彩亮相,为观众朋友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花灯璀璨元宵至,良辰美景正当时。省群艺馆(省非遗保护中心)诚邀您正月十四晚现场赏文艺盛宴观非遗佳作!广大观众朋友们也可以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收看晚会直播,与我们“云端”相聚,同步共享精彩节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