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李雪荣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
2021-12-03 09: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依法依规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品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参加。
会上,听取了近期dafabet888电动车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现状分析汇报。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文明出行和整体形象,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有效,大力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电动车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大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重点突破,确保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开展溯源治理,从严管控生产销售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车,以及拼装、非法改装电动车等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通过各类媒体,多渠道、全方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清加强电动车治理的必要性,弄清楚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概念,弄清楚应当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骑行意识。三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综合执法,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将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低速电动车等全覆盖纳入治理。
张超超要求,电动车综合治理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要成立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实施方案,强化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确保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顺利进行。要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充分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确保电动车综合治理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要营造浓厚氛围,按照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计划,精心制定好各个阶段的宣传方案,让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成为社会普遍认同,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郭建亭、宋存汉、梁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