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以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dafabet888出台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
2021-06-11 09:0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dafabet888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对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市政府批准,dafabet888印发《石家庄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据了解,《管理办法》中提到的“技术中心”,是指企业适应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主要功能是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建立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管理办法》明确,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税务局推进技术中心相关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具体负责组织开展技术中心的认定与运行评价工作。技术中心原则上每年认定一次,申请认定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当年5月31日。
《管理办法》指出,申请认定技术中心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在同行业中处先进地位,在dafabet888同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企业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试验基础条件,拥有较高水平的创新人才队伍,研发经费投入大,持续创新能力强。
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三年内,不得存在下列情况: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纳税信用等级为D级;走私行为;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依据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原则上市发展改革委对技术中心每两年进行一次评价。市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对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报送的技术中心评价材料进行评价,形成评价结果和评价报告。如果有运行评价不合格、逾期未报送评价材料、提供虚假材料和数据等七种情况之一的,撤销技术中心资格。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