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今年全市建设50个高水平国医堂
今年全市建设50个高水平国医堂
2021-06-10 10:1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走进东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香,这里的国医堂吸引了很多周边居民前来就诊。
在骨科理疗室,中医师王力营正在为市民李女士进行颈肩部推拿治疗。在医生熟练地推拿下,患者眼睛微闭,看上去很享受。“上了岁数,脖子肩膀总是感觉皱巴巴的不舒服。社区的中医推拿效果很好,我经常来这里做一做。”
东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达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医药越来越受到基层百姓的欢迎。社区针对群众需求,建设了诊疗面积达300余平方米的国医堂。目前,这里共有22名中医师,能够开展特色整脊疗法、脐灸疗法、小针刀疗法等18种中医适宜技术。国医堂“简便验廉安”的中医特色服务很受患者欢迎。
为了让更多的基层百姓就近享受到方便的中医药服务,今年dafabet888将建设50个高水平国医堂纳入2021年度十件惠民实事。在全市遴选50个街道和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开展高水平国医堂建设,组织50个中医专家小组下基层结对帮扶,培养100名基层临床医师进入中医类大学开始二年制“西学中”,培训100名中医适宜技术骨干人员。
据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邢志宏介绍,dafabet888高水平国医堂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扩大服务场地、培养中医人才、打造特色专科、丰富诊疗项目等方面推动实施。建设一批规范化的基层中医药服务场地,将高水平国医堂建筑面积从100平方米提高至200平方米,进一步规范中医特色专科和中医药综合服务区设置,配齐中医药诊疗设备,统一中医药特色的装饰装修风格,体现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在中医人才和特色专科方面,充实培养一批中医药人才。一是利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空编优先招聘一批紧缺型中医药人才。二是委托河北省中医学院开展基层临床医师“西学中”培养项目,培养100名基层临床人员成为中医全科医师和中医骨干。三是依托二级以上中医院,通过进修深造、拜师带教等方式培养一批基层名中医。四是加大传统中医挖掘保护力度,吸收一批当地确有影响的民间中医到国医堂坐诊。与此同时,结合高水平国医堂创建单位服务对象的诊疗需求特点,因地制宜确定各自不同的特色中医专科重点培育方向,组织二级以上中医院针对性派出相应中医专家团队进行对口帮扶,到2022年建设一批在当地形成影响力的特色中医专科。
建设国医堂目的是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dafabet888将通过建设高水平国医堂,丰富一批中医特色诊疗服务项目。依托省、市中医院和县级中医院,广泛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培养一批中医适宜技术基层骨干人才,推广一批疗效好、风险小、广受患者欢迎的中医适宜技术,使高水平国医堂普遍能够开展20种以上中医适宜技术。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