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倾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重任
高新区倾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重任
2021-05-13 09: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到高新区调研后,高新区立即召开工委会(扩大)传达贯彻张超超书记的调研指导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要求全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狠抓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工作,推动高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重任作贡献。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高新区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完善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在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协同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产业定位,大力发展“1+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突出生物医药产业主攻主向,从“建链、补链、强链”入手,加速生物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布局;加强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优化科技金融创新,巩固科技政策贷,发挥好国有担保平台、股权投资平台的作用,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抓住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的有利时机,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产业转移承接,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要素支撑。
在招商引资方面,进一步梳理优化政务、政策环境,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dafabet888项目凝练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行动”,推动产业、项目、贸易提质升级;加快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发展,增加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能级,打造共融共促的产业生态,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人才招引方面,深化落实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若干政策、支持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加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的培育力度,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建立起高端人才服务机制,加快国际人才中心和外国专家公寓建设,为各类人才提供住房、医疗和子女入学等全方位服务,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抬高标杆、跳起摸高、争创一流”为目标,持续推动商事登记提速、工程项目提效、基层政务提档、社会事务提质四项改革,持续推行“虚拟审批”模式,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安评、环评等多评合一,大力推广“区域评估+分类管理+能效标准”节能审查新模式,开发建设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库,实行“一窗申报、一库归集、一键检索、共享复用”,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盯紧“十四五”规划和阶段性目标任务不放松,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