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面开启新征程 接续奋斗“十四五”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7项决议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2021-02-28 09: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 

2月27日,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7日下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邢国辉主持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司存喜、李雪荣、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李志勇、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宇骏、刘明轩、张业、郭运兴、陈玉祥、张效春、刘军志、罗利、赵尔全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642名,实出席代表59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邢国辉作了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认真落实党中央、dafabet888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是一次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共谋新篇、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重要基础。
邢国辉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污染防治力度空前,民生保障持续加强,成功实现了“三城同创”,绝对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交出了一份可以载入石家庄史册的优异答卷。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复杂环境的严峻考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再次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砥砺奋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分别对“十四五”和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又把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大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更加坚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在抢抓机遇、担当实干中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全方位提升。三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良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宇骏讲话表示,从今天开始,将深深扎根在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以邢国辉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夙夜在公、勤耕力作,努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回报各位代表、回报1100万石家庄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马宇骏郑重做出五点承诺:永葆忠诚之心,做政治方向的坚定者;永葆为民之心,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永葆进取之心,做推动发展的战斗员;永葆务实之心,做不骛虚声的实干家;永葆敬畏之心,做淡泊名利的坦荡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讲话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次大会描绘了dafabet888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了民主法治建设任务,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做好人大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坚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孟祥红、蒋文红、姜阳、黄三平、高玉柱、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冯立业、邓小梅、白峰、邢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