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4-28 09:2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广泛调动各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的积极性,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动dafabet888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实施七大攻坚任务,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农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有效降低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耗能行业碳排放强度,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问题不只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还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亲抓落实,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对照工作方案,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加快“退后十”工作步伐。要以严格的执法监管和督导考核,确保治理措施落地见效,加强联合执法、专项执法、交叉执法,对重点敏感区域、敏感部位全覆盖摸底排查,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开展全区域、全过程、全时段督查检查,推动各有关部门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