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在新乐市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宇骏在新乐市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7 09: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7 09: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来到新乐市田村铺村,认真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村庄管控、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开展情况。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新乐市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最严措施、最高效率,坚决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新乐市承安镇田村铺村被划定为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户、保障上门”等管控措施。马宇骏来到田村铺村,认真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村庄管控、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到村卫生室、超市、艾灸店等涉疫场所,实地检查传播链条、消毒消杀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他要求,要充实和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力量,充分发挥社区(村)干部、楼门长、网格员、村民代表、基层党员等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夯实网格管理责任,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马宇骏指出,本次传播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分支,有着传染性更强、有效再生数值更高、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马宇骏强调,要加强排查管控,利用好现代化技术手段,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强化流调队伍力量,快速流调排查,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落实闭环管理要求,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坚决落实静默管理有关规定,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依法从严处置。要合理安排执勤人员的轮岗轮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实、做细防疫措施,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强化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副市长梁昆,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