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6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dafabet888《石家庄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

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石家庄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1

(此件公开发布)

 

石家庄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

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

一、加大境外展会扶持力度。对已付费报名参加境外展、但因疫情而被迫放弃参展、经协调主办方仍不予退款的外贸企业,在省给予补助的基础上,参照市政府重点展会扶持政策,对展位费进行财政补助。引导企业争取我省2020年境内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重点展会支持,展位费应补尽补。原有市级外贸展会扶持政策维持不变。(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

二、鼓励开展线上交易。用好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有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力支持外贸企业开展“互联网+”提升工程,通过线上接触模式拓展海外客户,弥补实体展会、线下成交受阻带来的不便或损失。鼓励外贸企业通过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培训、网上直播、线上广告和线上交易。对外贸企业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搭建专门用于开拓国际销售渠道的线上平台,给予不超过首次入网营销费用75%的补助,每个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

三、搭建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鼓励引导外贸企业自建或委托境外机构建立海外营销平台,以及通过设立海外仓、体验店、市场拓展中心、品牌展销中心等,融入国际营销网络。对符合有关规定的项目,纳入市级外贸扶持政策范围。每个项目一次性补助10万元。(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

四、助推生产性外贸企业复工投产。按照“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和人均效益高企业”优先原则,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生产性外贸企业,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属地及行业监管职能,优先安排复工。疫情期间,各县(市、区)要规范统一物流运输车辆通行许可条件,对符合上述优先原则的生产性外贸企业运输车辆按有关政策要求,开通原材料及出口商品运输“绿色通道”。交管部门要积极推动生产原材料及出口商品的运输车辆在省际无障碍通行。各县(市、区)要切实落实省《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员工健康登记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登记等有关工作,要对复工企业出具的证明予以认可;同时要出具返岗通行证等类似证明,允许员工往返。消杀、防疫物资要向外贸复产企业倾斜,优先保障供应。商务、工信等部门要主动服务,鼓励外贸企业在本市内寻找出口商品货源及原材料供应商。(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

五、主动开拓国际市场。条件允许时,及时启动补偿机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和dafabet888出口商品适销重点区域,以各级政府名义组团在境外举办石家庄商品贸易月(周),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商品对应类境外展会。举办全市性工业企业与外贸公司、平台公司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在家门口“搭平台、找市场、抢订单”。(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工信局)

六、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贯彻《河北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政策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支持、减免房租、降低社保费率、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外贸企业已签订外销合同的外销重点防疫物资因政府征用转为内销所增加的税收负担,由财政部门承担。对在疫情期间转产国内急需防控物资的外贸企业予以资金和精神奖励。对企业因疫情导致的国际贸易摩擦案件,企业应诉所产生的律师及其他费用,参照《石家庄市鼓励企业“走出去”,促进外经贸稳定增长若干财政政策》中的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案件法律援助支持标准,予以补助。(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

七、实施环保差异化管控。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行业标准实施管控,不搞“一刀切”。认真落实dafabet888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对列入正面清单的外贸企业实施差异化管控。各级环保部门在督促重点出口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前提下,采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的政策。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允许有外贸订单的报备企业连续生产不停工。在完成生产任务和订单后,仍需按应急减排要求执行。(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

八、引导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中信保发挥更大作用。引导省级认定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和有出口订单的外贸企业,进行融资贷款。鼓励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引进海外进口商数据资源,帮助dafabet888各类出口基地企业快速与海外采购商建立联系,促进采购商快速下单,盘活供应链。加大出口信保支持,放宽理赔受理要求,开设专项定损核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因疫情发生的理赔需求等,推动财政部门及时拨付dafabet888出口信用保险补助资金。(责任单位:市商务局、中信保河北分公司)

九、加强培训,提高外贸企业应变能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训,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开展政策宣传贯彻培训,用足用好各级政府部门鼓励补贴政策;开展涉外法律业务培训,应对疫情带来的贸易摩擦。对于外贸企业参加经商务部门认定的培训机构所组织的线下、线上长期培训班(培训不低于2天),给予外贸企业50%培训补贴,每个企业补贴上限3000元。(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

十、深化外贸精准帮扶活动。各县(市、区)及市有关部门要深化“三创四建”活动,完善外贸企业精准帮扶机制,动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后续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推动解决。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协助企业向国家贸促会和六大商会申请办理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应服务;积极做好政策、法律、金融、物流、贸易风险等信息服务。(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

十一、强化督查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和市政策措施的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辖区外贸企业调研帮扶,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市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外贸完成指标和相关工作的督导检查。(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市商务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