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2020-09-18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dafabet888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自2018年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创卫为民,从老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解决和满足民生所需,实现了全面创卫、全民创卫、长效创卫,以全市之力,聚全民之心,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创卫工作涌现出多方面经验和亮点。
全民创卫打造特色品牌
全民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组建了“十百千万”创卫志愿队伍,在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定期义务劳动,在居民中组织了“创卫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倡导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齐步走”主题教育活动,编印知识手册和“宣传口号100条”,录制创卫宣传片,设立投诉电话,建立创卫网站,创建微信公众号,启动了“全民创卫健康风采大赛”“除‘四害’宣传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全民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奉献创卫的浓厚氛围。
打造特色品牌,为创卫树立样板标杆。打造健康教育精品,利用沿街墙体,结合街区特色,围绕健康教育知识、创建卫生城市和健康中国行动等内容,精心设计打造了维明大街、和平路等10条“健康教育一条街”。打造餐饮业精品,打造了勒泰庄里街等57条餐饮食品安全街区、1000余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成为“食品安全+城市名片”模式标杆。打造老旧小区治理精品,全市528个老旧小区引入红色物业,完成323个老旧小区整治,打造了十二化建宿舍等一批老旧小区治理典型,有效提高了老旧居民小区服务和管理水平。打造城中村整治精品,整修道路,建设美丽庭院,藁城区系井村和新华区西营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示范点。打造“菜篮子”精品。便民市场“三防”措施齐全,制度统一化、经营超市化、服务规范化的“菜篮子”工程为百姓提供舒心、优美的一站式购物环境。打造公厕建设精品,新建公厕标识醒目、卫生整洁,洗手液、卫生纸等设施一应齐全。
打造垃圾转运新模式,建设半地下全包容式垃圾压缩转运站,采取“地下转运+地上绿化+环卫主题公园”的综合建设模式,建有徽派建筑,植被丰富,既可压缩垃圾,又可转运垃圾,还是附近居民的健身休闲公园,达到了高效、环保、节能要求。
专项治理扎实改善民生
dafabet888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城市功能日益完善,行业管理日趋规范。持续开展“食药安全诚信省会”三年行动、食品药品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等活动,全市1.2万家持证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率达100%。开展“四小”行业集中整治行动,检查公共场所从业单位1.8万余户次,建成区8591户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率达100%。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推出了石家庄史上最严交规“双20条”,整治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停车数量下降30%。
系列举措扎实改善民生。dafabet888结合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洁城行动”“城乡整洁行动”等各类活动,清理各类垃圾300余万立方米。攻坚老旧小区整治,治理891个老旧小区、194个城中村,拆除违建272.7万平方米,新(改)建582座公厕,改造农村户厕45.4万座。高标准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电)设施9座,日处理能力增加8000吨,城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高标准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累计绿化87.4万平方米,全市建成区园林绿化面积1.244万公顷,绿化覆盖率44.53%,城市公园87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05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实施了“一环二线三桥四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对主城214栋楼宇进行了亮化。目前,城市功能照明完善,城市道路装灯率100%,亮灯率98%。
优化医疗做好疫情防控
市委、市政府投入30多亿元,先后建成市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4所大型医院(院区),新增建筑面积51.63万平方米,增加床位2800张,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堂一馆”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建设、智慧“国医堂”建设等被全国推广,石家庄市和17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一网四平台”投入使用,8所市办和31所县办医院实现诊疗信息互通共享。
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相互促进。dafabet888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坚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结合起来,在全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运垃圾40余万吨,重点部位消杀2929万平方米,整治各类市场158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聚焦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落实常态化防输入机制。经过全市共同努力,本地确诊病例仅29例,截至目前已经连续200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做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输入病例零扩散”。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