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dafabet888以生态园林理念优化游园广场建设
dafabet888以生态园林理念优化游园广场建设
2020-07-21 09:2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09: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石家庄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该公园在原时光公园基础上,增加攻克石门大型雕塑、军旅文化长廊、复兴之路等元素,提升公园文化内涵,增加更多观赏元素,影显石家庄拥军爱民之城的情怀。
夏日清晨,露水嘀嗒,万木葱茏。走进一座座风格各异、景观别致的城市公园,满目绿树苍翠,风光旖旎,漫步其中,尽情倾听鸟语蝉鸣、呼吸芬芳花香,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健身、漫步、游赏……片片绿荫林里,条条石板路上,游人络绎不绝,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公园画卷徐徐展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生态园林建设理念,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大力开展公园建设,优化公园广场布局,提供更多更美的休闲娱乐空间,不断解锁市民幸福密码。
体育公园展运动活力
点开佩芝的朋友圈,跑步“打卡”的内容占很大一部分。“趁微风正好,趁月光不燥,放飞心情,说跑就跑……”配上随手拍的照片,十分诗情画意。
佩芝日常跑步的地方,是位于裕华区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之间的体育公园,公园分南北两区,南区主要是足球场、乒乓球场,也有步道或坡道,北区主要是坡度比较平缓的步道,不仅适合散步观景,更适合运动锻炼。
晚7时,体育公园的照明灯逐盏亮起。球场上,皮球击地的声音和球鞋与地面的摩擦声接连不断,几名足球爱好者正一起挥汗切磋;步道上,密密麻麻的身影在快走、奔跑,即使三两人边走边聊,也依然健步如飞。
60岁的陈建棋是其中一员,他住在离公园5分钟左右路程的丽晶园小区,为了锻炼身体,他每天傍晚去路上跑步,一次途经公园,热闹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个人在街上跑步没意思,车多也不安全,后来就去公园了。”
没想到一进公园,陈建棋就被这里的运动氛围吸引了,从此,体育公园成了他免费的“健身房”,只要天气允许,他每天晚上都会雷打不动去公园“挥汗如雨”一小时。
公园的保安告诉记者,夏日每天23时以后,这里的人群才会渐渐散去。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运动健身逐渐成为一种人们释放压力的方式,也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休闲生活载城市记忆
7月8日6时许,沿着建设大街,记者来到长安公园西门,入园后一路向东,小鸟鸣啼,树木枝繁叶茂,各种园林植物错落有致,郁郁葱葱。一辆雾炮车正在作业,白色雾气升腾,温润清凉的空气迎面而来。
游人们或在小路上散步,或坐在湖边的凉亭、长椅上与恋人私语,还有刚学会迈步的幼儿和后面紧紧跟着的家长穿梭其中;不远处的空地上,一群退休阿姨穿着鲜艳的连衣裙,翩翩起舞……在这里,每个人都放慢了自己的脚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时候,能来长安公园划船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就像出门旅游一样,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家住汇景家园的市民张楠回忆说,而此时此刻,夏日傍晚,张楠正带着10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在空地上跳绳玩耍。
谈起儿时在长安公园留下的美好时光,今年28岁的市民覃翔仍记忆犹新。“小学时每周都盼望着能到长安公园去玩儿,因为不仅可以爬爬小山丘,还能认识许多小伙伴。每次我都依依不舍,不愿意回家。”
如今,已进入“花甲之年”的长安公园,对张楠和覃翔来说,早已不再是童年记忆中的“旅游景点”,而是日常休闲生活中平凡而普通的一部分了。
自然静谧享惬意生活
出则繁华尽揽,入则静谧独享。坐落于市区南部的世纪公园是喧嚣城市中的避风港,许多市民喜欢在闲暇之时来这里放松精神。
“呱呱呱……”盛夏时节,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蛙鸣,记者走进世纪公园。都市的繁华与公园的静谧在这里被悄然融合,穿梭在鹅卵石的小路上,不仔细听,好像没有一点儿声音。
行至湖畔,两岸树木的枝叶伸展于水面上,宁静的气氛油然而生,田田荷叶间,小鱼的身影若隐若现,湖水清澈、碧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吹泡泡的儿童、散步的老人,却让这里充满着无限的生机。
忽然,一阵美妙轻快的歌声传来,记者循声前往,原来是父母陪着8岁的凡凡正在练习声乐。凡凡的父亲对记者说:“陪孩子在家上了几节网课,带出来公园里跑跑跳跳,孩子休息休息眼睛,我们也趁此机会放松一下。”
听着悠扬的童声,在闹市车水马龙喧嚣声的映衬下,这里静谧、安详的气息让人倍感舒适,属于这座公园的宁静与浪漫,正在此氤氲。
出门都是绿,眼见皆美景。截至目前,市区已建有大型综合性公园、特色公园、主题公园等各类公园49座,基本达到“500米见园”的标准,居民的活动空间不断扩大,幸福感不断提升,一座“公园城市”正款款而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