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0年1月17日)刘明轩
刘明轩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0-01-18 11:2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11: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马上就要闭幕了。
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广泛协商,认真履职,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务实创新、催人奋进,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讨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大计、共谋发展,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志,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增进了高度认同,凝聚了广泛共识。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四种类型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环境污染治理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活力和优势。
各位委员、同志们,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的全新一年。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向全市发出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新使命艰巨光荣,新目标激励人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接续干,扬帆起航再出发,奋力谱写石家庄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固守政治圆心,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汲取信仰的感召、真理的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助推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力同行。
——我们要围绕全市中心,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时代任务,广泛协商,建可行之言;聚焦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等大事要事,深度调研,献务实之策;紧扣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谋助力之招、求推进之道。既要“说得好”,更要“做得实”,既要勤建言,更要真帮忙,在一轮轮协商中展现政协作为,在一次次调研中贡献政协智慧,在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努力使每一次履职脚步都踏在省会冲锋向前的鼓点上。
——我们要牢记为民初心,履职尽责做贡献。要厚植为民底色,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生态优化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声代言;要保持为民本色,坚持把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拓展,走向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走到百姓身边,过问“家长里短”、了解民情民愿,真情扶贫济困,及时雪中送炭,以无私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我们要广泛凝聚人心,画好最大同心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用好协商这个看家本领,在协商中消除误解、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聚同化异、形成共识,做到和而不同、美美与共。要发挥联系广泛这个独特优势,拓展联系面,扩大“朋友圈”,搭好“连心桥”,弹好“团结曲”,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引导预期、提振信心,扎牢圆心、延伸半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的新朋友吸引过来,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汇聚更加强大的合力。
——我们要永葆进取之心,干出政协新样子。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倍加珍惜委员形象,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始终走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在追梦圆梦的时代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彰显政协新形象,干出政协新样子。
各位委员、同志们,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踏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乘着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的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广阔天地里书写人生华章,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