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9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5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志彦先后到龙州镇、南桥镇、玉亭乡,就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副县长王冀明,政府办、卫健局、公安局、龙州镇、南桥镇、玉亭乡负责人参加。

 

 

 
在龙州镇北街村、南桥镇南桥村服务网点,梁志彦认真察看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并与上牌群众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志彦指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道路交通安全,要树牢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各项部署要求,一体推进预约挂牌、场外感应设备安装、日常执法监管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上牌进度,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抢抓免费预约挂牌的政策窗口期,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预约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车牌供应,通过“就近办、快捷办、错峰办、及时办”,对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做到即来即办、应挂尽挂,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严格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城区路口警力投入,严格交通秩序管理,依法查扣不按要求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严厉查处不佩戴头盔、逆行、抢行等交通违章行为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在玉龙公园、西市庄村、南桥中心卫生院等核酸采集点,梁志彦实地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在东玉亭村暗访检查居家隔离工作,与居家隔离人员电话交流,了解其生活情况及“五包一”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梁志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要绷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抓实常态化。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农村、社区、高速口和县界卡口管控,督促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网吧、影院、KTV、酒店、餐馆、客运站等人群经常聚集、供公众使用或提供服务的所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佩戴口罩、测温登记等防控政策,严防疫情输入。要规范采集点。配齐配强核酸采集点人员物资,严格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规范操作流程,严格秩序管控,提高工作效率,避免群众长时间等待;要严格按时间要求运送核酸采集样本,一丝不苟做好采样点环境消杀,规范处置医废垃圾,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把政策关。根据dafabet888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最新政策要求,及时调整隔离管控措施,科学研判、精准隔离,既要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又要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问题;要严格落实“五包一”管控措施,盯紧盯牢、管好管住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坚决杜绝失控漏管;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做好生活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其合理需求。

 
在南桥镇,梁志彦详细了解该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查摆问题、提出要求。梁志彦指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撞大运”和“好人主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竭力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要强化排查整治。深刻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在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档立卡、跟踪督导、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突出抓好3层及以上高层建筑,被改造为宾馆、酒店、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网吧、台球厅、小旅馆、婚宴大厅等人员聚集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整治,督促产权人尽快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未出具前一律不得营业;同时彻底核查土地、规划、建设、消防等手续,依法依规予以全面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