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5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3月14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石家庄市科技局共同举办“清华大学石家庄市科技合作对接会”。这是继去年12月“对话滹沱·清华面对面——前沿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以来,双方持续推动全面合作协议落地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石家庄转化和产业化。
清华大学与石家庄市签署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是近年来清华大学与地市级省会城市签署的第一个包含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举办“清华大学·石家庄市科技合作对接会”,是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持续推动协议内容具体落地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旨在推进清华大学高端科技资源与石家庄市各县区及企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石家庄转化和产业化。
会上,中欧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进行合作需求意向发布;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及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合作意向发布,其中,清华大学科研院科技开发部副主任谢旭东发表《清华校企科技合作情况交流》演讲。
对接会活动筹备以来,石家庄市科技局面向全社会征集创新主体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及需求意向,第一批已征集37个需求,涉及材料、土木工程、生物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建筑设计、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能源动力与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化工等领域。希望通过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开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篇章,创造市校之间创新资源双向流动的成功范例。
目前,石家庄市已与16所省属高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也落户石家庄。今年,石家庄市将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包括,以协同发展引领创新,深化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驻冀高校等科研院所全面合作,新建一批全国、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中心,共同开发一批创新应用场景,破解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蛙跳”问题,构建“京津雄研发、石家庄转化”的协同创新格局。以产业为基实践创新,支持石药、华药、四药、以岭、神威等龙头企业开展创新药研究。以制度保障支持创新,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此外,石家庄市还将持续深化科技和人才合作,促进清华大学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在石家庄孵化转化,组织引导更多清华师生到石家庄创新创业,为石家庄导入创新资源。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甄树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军出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