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6 来源: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古树名木是人类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 ,是见证历史、研究历史、探索自然奥秘的“活化石”,是大自然和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河北省拥有大量的古树资源,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拥有古树名木14万余株。
今年,石家庄市植物园科技周开展了以“探秘神奇古树,领略传奇风采”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活动,通过线上图文介绍及线下科普活动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神奇古树的奇幻之旅。

 挪威云杉

玛士撒拉树
植物园通过公众号和网站平台,展示了来自瑞典的万年挪威云杉、美国的潘多颤杨林、玛士撒拉树等一系列世界珍奇古树,详细记录了每个生命的历程,探寻了他们的神奇风采和传说,领略了生命的奥秘和大自然的神奇。同时,植物园设置“河北省最美古树”展示专题,介绍了正定古槐、灵寿古流苏、承德九龙松、邢台板栗王、隆化“行走的柳树”等百年古树。

近日,石家庄市植物园招募了20余名小学生参观“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和植物园古树。展示园以展板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为民众开辟了一个探秘古树、聆听历史的窗口,打造了一个开展古树保护教育的科普场所,通过参观、讲解以及实践活动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爱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从而形成宽容博大的胸襟气度。

正定龙凤槐

 正定龙凤槐基因苗
随后,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百年银杏和皂荚,引导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生命、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