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4 11:10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上周末,2020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第10轮的争夺。石家庄永昌在本轮1比0力克劲敌武汉卓尔,排名闯入B组积分榜第三。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这场比赛迎来百场纪念的队长马修斯。过去4年里,这位巴西老将凭借自己无私的付出,成为了球队的精神图腾。

 
从2016年夏天在自己33岁的年纪加盟永昌,到2020年再战中超,马修斯已经迎来为永昌效力的第5个赛季。本轮联赛,是他代表永昌的第100次正式出场,在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时刻,马修斯用进球和胜利回报了俱乐部和球迷。
 
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永昌场面上都处于下风。但是由于马修斯在前场的存在,使永昌的反击成为了击破对手的利器。上半场进入尾声时,永昌快速反击形成突破后传中发起进攻,奥斯卡门前跳起头球攻门时被卓尔队长廖均健从身后推倒,主裁判果断鸣哨判罚了点球。队长马修斯站在罚球点前,冷静助跑、推射,把球打入了球门右下角。
 

 
进球后的马修斯和队友罗慕洛一起跑到场边打出来100的手势,然后自己又作出一个爱心的庆祝动作。正是凭借着这个进球,永昌1比0击败了武汉卓尔,并在积分榜上取代对手,从B组第五一下升至第三。
 
 
加盟永昌时就被冠以“老将”头衔的马修斯,过去几个赛季一次次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刷新着老将的上限。本轮联赛过后,老马自己在100场正式比赛中为永昌共打入52球,送出25次助攻,如此华丽的数据丝毫不逊于中国足坛许多当打之年的外籍射手。而在出色表现的背后,是马修斯严以律己的敬业精神和从不言败的意志力。平时训练从不懈怠,使马修斯在37岁时还能奔跑90分钟并全速冲刺,以身作则也让他成为了俱乐部年轻球员的榜样。正是有这样让人敬佩的品质,马修斯从2018赛季戴上了永昌队长袖标,成为了全队的领袖。
 
4年里,马修斯与永昌一起经历过降级的悲壮和冲超失败的苦涩,但最终实现了自己“带球队重回中超”的誓言,如今他在自己的第二个中超赛季,也已经打出了3个进球5次助攻的数据。与卓尔的比赛结束后,马修斯将自己的荣耀送给了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家庭,赛后,俱乐部也专门制作了一段视频,送给百战功成的功勋队长。而主帅古特比则充满自豪地表示,“球队能够拥有马修斯是一种幸福。”对球迷来说,大家都希望这份幸福能长久一些,再长久一些。
 
(转自《石家庄日报》,记者:刘真;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