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彦涛
发布时间:2020-09-15 11:45 来源:交通局 【字体: 打印
李彦涛,男,50岁,现任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初疫情爆发,给城市按下了暂停键,1月24日河北省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城市公交、地铁相继停运,作为省会石家庄的大型客运集团,李彦涛带领集团全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他第一时间成立“新干线战疫情紧急工作小组”,组织企业全员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勇当交通战线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创造了诸多“抗疫第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9月,李彦涛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系统获此殊荣的唯一个人。

石家庄市新干线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彦涛

主动请战,开通“医护专车”为白衣战士保驾护航
为确保河北省援鄂医疗队顺利出征,他主动请战,成立援鄂医疗队保障用车车队。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上级通知,他迅速召集保障车队和驾驶员写下请战书,从1月26日保障首批援鄂医疗队150名队员转运任务开始,新干线就开启了“交通战疫”之路,随后连续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一直到3月31日河北省最后一批医疗队凯旋返石,他亲自部署,不计成本,不讲条件,为援鄂医疗队和定点医院医护人员转运提供免费55座国宾大巴车20辆,运送医护人员近千人次。

哈喽优行医护专车在省胸科医院驻点接送医护人员

疫情期间城市公共交通几近停滞,医护人员出行不便,2月5日他又依托哈喽专车组建河北省首支医护专车志愿车队,联合阿里巴巴高德地图上线“医护专车”手机端叫车服务,免费服务一线医护人员。他任总指挥,集团管理和后勤人员,承担起调度、客服、充电、消毒及后勤保障等工作,集团公司120名驾驶员集体报名,直至石家庄病例清零,近2个月时间,医护专车共服务6家定点医院医护人员2000余名,出动车次4万余次,为医护战士提供了坚强交通保障,彰显了他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的守土担当。
助力复工复产,定制“复工复产直通车”
交通是城市的生命线,自己的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为更多面临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交通运输问题,是李彦涛的头等大事。
2月14日,他召集工作小组,制定《复工企业定制包车专项运输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上线“复工企业定制包车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他牵头制定了疫情防控(简易)操作指南,所有车辆严格消杀,司机和乘客均严格做好防护,并准备了应急预案,助力企业顺利复工,解决疫情期间省内外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用车问题。

新干线客运复工返岗直通车,图为返岗人员上车前测量登记体温

2月17日,新干线开出石家庄首辆赴甘肃企业返岗复工定制包车。截止到6月30日,“复工复产直通车”共出车3072辆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46160人次。
既要当交通运输“先行官”,又要做城市出行“勤务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他提出要进一步多措并举,有序恢复城际客运交通,切实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官”作用,为如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疫情期间,石家庄班线客车全部停运,百姓出行极为不便,在他提交恢复客车运营方案经市交通局批复后,3月5日新干线公司率先恢复运营石家庄的班线客车;在他的指导下,哈喽优行设立城市客运消毒点,率先试点安装车内隔离防护膜,并对出租车、网约车无差别免费消毒。

火车站网约车综合消毒点

因为额温枪的紧缺,通过他的多方协调,哈喽优行联合新兴药房、36524便利店设立282个乘客“健康测温点”,做到石家庄二环以内社区网格全覆盖;哈喽优行推出复工出行健康车,全面保障司机乘客健康安全。
闻令而动,承担境外回国人员转运任务
3月份以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又亲自挂帅,连夜召集公司各部门对车辆进行全面技术排查、清洗消毒,加装防护隔离膜,做好入境的人员转运准备工作。

 
接送河北省援鄂医疗队
3月29日早上,他组织20名驾驶员进行战前动员会,他要求广大参战驾驶员要做到坚守岗位,严格防护,守一道关,护一城人!”截至6月30日,境外回国人员转运工作三个月,共出动542车次,转运境外回国人员14532人次。
疫情不消退 服务不停歇。在党中央、dafabet888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李彦涛带领全公司上下800余名员工齐心协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发展双胜利。有过2002年创业伊始就遭遇了2003年的“非典”疫情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他深知灾难不能避免,他的爱与责任却更加深沉,他的以身作则,让新干线人更有勇气、更有动力地抗疫在交通战线,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