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22 17:07 来源:林业局 【字体: 打印
 
 
 8月19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董志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篇章。之后,各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突出学深悟透,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上争一流、走前列,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三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四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更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动力支撑。一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安徽、湖南等地林长制先进经验,构建网格化源头管理体系,划定全覆盖、网络化的森林资源管护责任区,建立健全源头信息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林业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目标。二要提前谋划秋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认真研究分析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谋划秋冬季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做好林业碳汇试点工作。以赞皇县为试点,摸清林业碳汇资源的本底,邀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测算,保留好相关的数据和基础资料,同时成立专门的工作专班或成立一个林投公司,依托林投公司推进此项工作。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定期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林业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机关党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