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2021-05-27 08:5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非必要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
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趋势,发现变异株的国家不断增多。公众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应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果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冀后,及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公众都应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用公筷、分餐制。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前往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地铁、民航、医院等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落实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尤其是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应做好自身防护,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和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18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按照社区或者单位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无特殊情况,按照接种程序和剂次及时预约完成全程接种工作。
(资料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