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疫苗的那些事
2021-05-19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问: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答: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创造了历史上研发疫苗的最终记录,在1年时间内,已经走完了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全过程。
现在全球范围内急需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否则逃避疫苗保护的变异株有可能会获得迅速进化,全球的重启可能会再次延后。现在最为重要的是迅速推动疫苗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速度决定人类与新冠肺炎疫情对决的未来。疫苗接种速度越快,就越能有效控制疫情,否则病毒变异的速度就难以跟上疾病防控的速度。
冠状病毒广泛的宿主分布特性以及自身基因组的结构特征使其在进化过程中极易发生基因重组,呈现遗传多样性。根据进化的基本原理,病毒感染人群后可能会发生变异,自然会筛选出那些传染力强的突变毒株,其将更加利于在人群中传播。
新冠病毒作为一种RNA病毒,复制过程中发生突变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而当突变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可能会影响疫苗的保护力,这个风险是存在的。对此,一方面包括我国在内的多国科研机构已经开始密切监测,并且积极开展新一代疫苗研发以应对新突变。另一方面,民众应加快接种疫苗,尽早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只有感染人数明显下降了,才可能降低病毒变异的速度,最终遏制疫情的流行。
(资料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