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dafabet888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不动产权证书》免费寄到家
2020-09-04 09:4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0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9月1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免费邮寄服务,不动产继承免费公证服务也将“上岗”,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今后,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自愿选择《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EMS邮寄服务,持受理凭证及本人身份证明到发证窗口填写快递详单,待登记中心完成制证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工作人员将按照快递详单预留信息,免费送达。同城及省内物流可实现次日送达,省际物流为2-3天内送达,县、乡、村地区物流送达时间适当延长。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证书及证明免费邮寄服务,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实现了将取证环节由“自己取”变为“送到家”,极大满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送证到家”的需求,不仅为路途遥远、工作繁忙、身体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申请人领证提供了便利和实惠,同时也有效助力企业财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与此同时,9月1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行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免费公证服务。有四家公证处将分别进驻市内四区登记服务大厅,市民在大厅可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公证书。
 
该项惠民举措推行后,预计每年为市区广大市民办理继承公证约2000件,减负近250万元,将有效减轻申请人在继承(受遗赠)不动产时的经济负担,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实惠。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证作为预防纠纷的有力手段,客观上对不动产登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起到“过滤器”和“安全阀”的作用,“政府买单+公证进驻”提供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一方面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另一方面实现了“继承公证+登记”的一门办理,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